英二月房价年跌近18% 历来最大跌幅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6日专电)英国房地产景气持续低迷,根据今天公布的一项最新报告,2月份房价较去年同期大跌17.6%,平均约减少3万1612英镑,是发布银行自1952年进行统计以来的最大跌幅。

英国Nationwide银行指出,2月份房价较元月份下跌1.8%,跌幅高于元月份的1.3%。目前英国平均房价跌到14万7746英镑(约新台币739万元)。

Naionwide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尔利(FionnualaEarley)表示,虽然中央银行大幅调降基本利率,有助房价让购屋民众负担得起,但是并未能大幅提振房屋市场的信心,带动房屋交易,或减缓市价下跌的速度。

她说,虽然房价与利率都走跌,使有意购屋的询问增加,但不少民众认为,房价可能会再进一步下跌,可能暂时不会进场购屋。

英国央行2月5日宣布,调降基本利率2码,由1.5%降为1%,创下央行成立315年来的最低利率水准。

尔利认为,央行可能会再进一步降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