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友10人组团游印尼 4人染上登革热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6日电)1名39岁男子与亲友9人到印尼婆罗州自助旅行,回台发烧不适,经诊断是在印尼染上登革热,后来发现同团另有3人也感染。卫生署疾病管制局正扩大疫情调查,预防境内传染。

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今天指出,这名家住台中县的男子在1月19日至2月12日前往印尼旅游,2月16日出现发烧、关节痛、腹泻等症状,当天到诊所就医,因为症状没有改善,20日再次就医并住院治疗,医师诊断疑似感染登革热并向卫生单位通报,检验结果证实感染第3型登革热病毒。

与这名男子同行的9人也都居住在中部地区,其中已有29岁女性、46岁男子与8岁女童等另外3人确定也感染登革热,其余6人目前并无不适症状,全团都由地方卫生单位持续追踪中。

周志浩说,今年到目前虽然尚无登革热本土病例,但是东南亚各国登革热疫情持续严峻,境外移入病例造成台湾本土疫情的风险仍然存在,呼吁民众前往东南亚各国以及登革热流行地区,务必做好防蚊措施,避免感染登革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