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藏人新年夜烛光悼念同胞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讯】2月25日藏历新年夜,世界各地的西藏人和支持者们举行了悼念活动,哀悼在去年3月西藏镇压事件中丧生的200多名同胞。请看本台记者发自加拿大的报导。

新年通常是举家欢庆的日子,但在今年的藏历新年洛萨之日,居住在多伦多的西藏人却点燃蜡烛来度过这特别的一天。

加拿大西藏人联合行动委员会主席 亢嘎﹞“洛萨日共有15天,人们跳舞,唱歌,和其他庆祝活动。但今年我们并没有庆祝。由于在去年拉萨的镇压导致200多名藏人丧生。”

一位从大陆流亡到海外,不愿透露姓名的西藏喇嘛告诉记者,他在西藏的家人就有被枪杀的,他非常担心亲友的安危。“我想对他们说新年快乐,可是他们不快乐,我也没办法快乐。我想给他们打电话,可是打电话打不通。中国共产党故意把它掐断了。”

据悉,今年洛萨日,中共当局一方面加强了对西藏的管制,一方面强迫藏人庆祝新年。

﹝加拿大西藏人联合行动委员会主席 亢嘎﹞“中共和现在的恐怖集团是一样危险的,善良的中国人也同样忍受着中共的煎熬。我们不是反对中国人民,我们反对的是中共政府。”

今年是中国政治极为敏感的一年,六四事件20周年,中共建政60周年,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流亡50周年,中共的人权与宗教信仰自由再次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

新唐人记者可馨加拿大多伦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