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藏人新年夜燭光悼念同胞

【新唐人2009年2月26日訊】2月25日藏歷新年夜,世界各地的西藏人和支持者們舉行了悼念活動,哀悼在去年3月西藏鎮壓事件中喪生的200多名同胞。請看本臺記者發自加拿大的報導。

新年通常是舉家歡慶的日子,但在今年的藏歷新年洛薩之日,居住在多倫多的西藏人卻點燃蠟燭來度過這特別的一天。

加拿大西藏人聯合行動委員會主席 亢嘎﹞“洛薩日共有15天,人們跳舞,唱歌,和其他慶祝活動。但今年我們並沒有慶祝。由於在去年拉薩的鎮壓導致200多名藏人喪生。”

一位從大陸流亡到海外,不願透露姓名的西藏喇嘛告訴記者,他在西藏的家人就有被槍殺的,他非常擔心親友的安危。“我想對他們說新年快樂,可是他們不快樂,我也沒辦法快樂。我想給他們打電話,可是打電話打不通。中國共產黨故意把它掐斷了。”

據悉,今年洛薩日,中共當局一方面加強了對西藏的管制,一方面強迫藏人慶祝新年。

﹝加拿大西藏人聯合行動委員會主席 亢嘎﹞“中共和現在的恐怖集團是一樣危險的,善良的中國人也同樣忍受著中共的煎熬。我們不是反對中國人民,我們反對的是中共政府。”

今年是中國政治極為敏感的一年,六四事件20週年,中共建政60週年,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流亡50週年,中共的人權與宗教信仰自由再次成為全球關註的焦點。

新唐人記者可馨加拿大多倫多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