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回暖引蛇出洞 民众外出小心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25日电)温暖的天气引蛇出洞,台东县消防队4天来已经有14件捕蛇勤务,其中以锁链蛇和南蛇最多,消防人员提醒民众外出小心。

这几天气温回暖,蛰伏已久的蛇类纷纷出洞,有的下水寻找蛙类充饥,有的横越马路觅食,产业道路随时可发现蛇快速过马路,或是被车子辗毙的蛇体。

台东县消防局勤务中心统计,2月22日至今,接获14起民众求援帮忙捕蛇,这些蛇多半是在住家附近出现,其中以剧毒的锁链蛇和无毒的南蛇最多。

消防队表示,通常无毒蛇类动作很快,有东西接近一溜烟就不见了;毒蛇则因为有防卫能力,通常看到人不会跑开,甚至还会攻击人,民众最好远离。

消防队表示,锁链蛇属混合性毒蛇,若不慎遭咬伤,局部可见牙痕、且会肿痛、瘀血、起水泡或血泡,进而使凝血机能受到抑制,血小板计数明显降低,并可能并发便血、尿血、牙龈出血及脑出血和咳血等症状,甚至出现溶血、横纹肌溶解、肺水肿及肾衰竭等重症,少数个案则可能发生脑梗塞、休克、意识障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