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大陆演员:传统文化海外发扬光大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讯】神韵纽约艺术团2月23日、24日晚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城市大剧院的第两场演出圆满落幕。矜持含蓄的比利时观众,被神韵所展现的全善全美的文化艺术感动、大陆的中国观众更是赞叹神韵让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发扬光大。

王女士曾经在全国地区性民族舞舞蹈比赛一等奖的省舞蹈队表演演员,她第一次观看神韵,王女士:“演出的每一个节目都是那么好,特别是开场和结束的两个节目是那么的洪大。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王女士:“就感觉到这些演员非常非常的敬业,他们大部分都是下一代,在他们这一代能够传播咱们的中国文化,我觉得非常非常不简单,非常好!真的非常的感动。最强烈的一种感受一个就是我觉得咱们的中国文化在海外还是后继有人,这个还是在发扬光大。 我觉得咱们中国古代真、善、美的精神内涵永远是持久不衰的。”

身为杭州人的王女士非常喜欢《济公抢亲》这个节目,王女士:“好多人对他来宣传真理开始的时候不太容易接受,真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他才觉得:啊,是真的 。在这一点上,我这个感触很深,因为对我的孩子教育上面也是这个样子。每一次妈妈说的时候孩子都说不听不听。等发生的时候,“哎呀,妈妈你说的是对的。”

比利时华人李勇先生不仅赞叹神韵的演出,李勇:“太美了!给我的感觉。尤其舞蹈优美的姿势,太感人了,它就像一幅美丽的画展现在眼前,这真的太美了。男高音的歌唱,很动人,很动人。通过神韵的艺术形式,给很多观众带来了很深的影响,中国的古老的艺术传统,普遍使大家能够接受,很美。”

在演出中令李勇先生感动的是法轮功学员遭受迫害的节目,李勇:“在中国受到迫害,我们都是很反对的,修炼法轮功,使大家能够,一、身体健康,二、使思想道德能够变正,不是像过去那样整天为着钱,为着什么大家争斗。还有一个就是讲迫害(《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那个舞蹈,看了我差一点要流眼泪,这感动太深了。”

新唐人记者李月、张子纯比利时安特卫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