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大陸演員:傳統文化海外發揚光大

【新唐人2009年2月25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2月23日、24日晚在比利時安特衛普的城市大劇院的第兩場演出圓滿落幕。矜持含蓄的比利時觀眾,被神韻所展現的全善全美的文化藝術感動、大陸的中國觀衆更是讚嘆神韻讓中國傳統文化在海外發揚光大。

王女士曾經在全國地區性民族舞舞蹈比賽一等獎的省舞蹈隊表演演員,她第一次觀看神韻,王女士:“演出的每一個節目都是那麼好,特別是開場和結束的兩個節目是那麼的洪大。真的,非常非常漂亮。”

王女士:“就感覺到這些演員非常非常的敬業,他們大部份都是下一代,在他們這一代能夠傳播咱們的中國文化,我覺得非常非常不簡單,非常好!真的非常的感動。最強烈的一種感受一個就是我覺得咱們的中國文化在海外還是後繼有人,這個還是在發揚光大。 我覺得咱們中國古代真、善、美的精神內涵永遠是持久不衰的。”

身為杭州人的王女士非常喜歡《濟公搶親》這個節目,王女士:“好多人對他來宣傳真理開始的時候不太容易接受,真的事情發生的時候他才覺得:啊,是真的 。在這一點上,我這個感觸很深,因為對我的孩子教育上面也是這個樣子。每一次媽媽說的時候孩子都說不聽不聽。等發生的時候,“哎呀,媽媽你說的是對的。”

比利時華人李勇先生不僅讚嘆神韻的演出,李勇:“太美了!給我的感覺。尤其舞蹈優美的姿勢,太感人了,它就像一幅美麗的畫展現在眼前,這真的太美了。男高音的歌唱,很動人,很動人。通過神韻的藝術形式,給很多觀眾帶來了很深的影響,中國的古老的藝術傳統,普遍使大家能夠接受,很美。”

在演出中令李勇先生感動的是法輪功學員遭受迫害的節目,李勇:“在中國受到迫害,我們都是很反對的,修煉法輪功,使大家能夠,一、身體健康,二、使思想道德能夠變正,不是像過去那樣整天為著錢,為著甚麼大家爭鬥。還有一個就是講迫害(《迫害中我們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那個舞蹈,看了我差一點要流眼淚,這感動太深了。”

新唐人記者李月、張子純比利時安特衛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