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AP考试 家长老师关心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今年5月6日是第三次美国高中设立的大学中文预修课程的考试,为帮助老师和家长

更好的了解考试的方向,2月22日大纽约地区AP中文工作小组邀请中文AP委员会成员竹露茜在新泽西的爱迪生市介绍AP中文课程的设计内容以及分析考题。

任教于新泽西州李文斯顿高中中文班,同时也是中文AP委员会成员的竹露茜表示,AP中文注重语言在日常生活中实用化和生活化。而考试的目的是鼓励学生表达他所会的东西,而不是找学生学习上的不足。

她表示2007年参加AP中文考试的学生有3261人,81%大考生取得全优成绩,2008年参加考试的4311人中有85。5%取得全优,其中大多数是华裔学生。

她建议有意参加AP中文考试的可以先参加SAT中文考试,这样可以让学生了解多选题的类型,但是与SAT中文考试不同的是AP中文是电脑考试,而每一个题给12秒的时间考虑,而提供AP中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相当于大学250小时的课程,这样也可以节约大学学费。

协助组织这次活动的海博中文学校老师张渊源表示在中文学校还是以传统教学为主,而在高中班会开设AP课程,

“我们把一些美国的教学法、把一些文化,跟美国的文化合在一起,我们用这些方式让学生能够学以致用。”

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吕元荣这表示侨委会多年来一直注重海外中文教学,而开设AP中文考试以来,他们也随之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我们怎么样来做师资的培训,包括在教材的研发方面,还有我们也非常鼓励我们在美国地区我们中文学校的老师也能够在取得教育学分之后,能够拿当地教师的执照”。

竹露茜还表示AP中文未来的教学趋势将与生活结合,并以主题的形式做为教学方法,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能实际运用与表达。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