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客家会庆新春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大纽约客家会2月22日中午在法拉盛东溢丰大酒楼举办庆祝农历新年联欢会,每年一

度的新年联欢活动成为客家乡亲相互问候的一个重要活动。今年有300多位客家乡亲从不同的地方前来参与盛会。

现任会长彭吉浦表示,客家人来到美国多是从辛苦打拼,艰苦创业,能有今天的成就也是客家人的吃苦精神造就的。

“他们就是凭着我们客家的硬景精神,来做事的,这点我以客家人为傲。”

彭吉浦还表示今后除了客家传统的节日端五节、中秋节、春节举办大型活动外,每年还将举办郊游活动。今年还准备在客家会馆成立桐花合唱团,购买电脑成立电脑班,英语学习班﹔健身舞蹈班等一系列活动,使在海外的乡亲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聚在一起。

中华民国侨委会委员长吴英毅还特别向国际名厨詹煌君颁发了褒扬状,保障他在弘扬中华厨技方面的成就。

按照惯例客家乡亲杨林容君还特别准备了红包,向出席活动的80岁以上的老人致上新年问候。

大纽约客家会自1999年5月11日成立至今,会员已超过六百户家庭。客家人的凝聚力已在纽约落地生根。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