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紐約客家會慶新春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訊】大紐約客家會2月22日中午在法拉盛東溢豐大酒樓舉辦慶祝農曆新年聯歡會,每年一

度的新年聯歡活動成為客家鄉親相互問候的一個重要活動。今年有300多位客家鄉親從不同的地方前來參與盛會。

現任會長彭吉浦表示,客家人來到美國多是從辛苦打拼,艱苦創業,能有今天的成就也是客家人的吃苦精神造就的。

“他們就是憑著我們客家的硬景精神,來做事的,這點我以客家人為傲。”

彭吉浦還表示今後除了客家傳統的節日端五節、中秋節、春節舉辦大型活動外,每年還將舉辦郊遊活動。今年還準備在客家會館成立桐花合唱團,購買電腦成立電腦班,英語學習班﹔健身舞蹈班等一系列活動,使在海外的鄉親能夠有更多的機會聚在一起。

中華民國僑委會委員長吳英毅還特別向國際名廚詹煌君頒發了褒揚狀,保障他在弘揚中華廚技方面的成就。

按照慣例客家鄉親楊林容君還特別準備了紅包,向出席活動的80歲以上的老人致上新年問候。

大紐約客家會自1999年5月11日成立至今,會員已超過六百戶家庭。客家人的凝聚力已在紐約落地生根。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