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流失铜像将在巴黎被拍卖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法国巴黎克里斯蒂拍卖行星期一开始进行为期三天的拍卖,此次拍卖被形容成世纪大拍卖,因为拍卖行将向世界最有钱的买主出售超过700件艺术品,其中包括从圆明园流失的一座鼠首和一座兔首铜像真品,从而引起了中国人的关注。

12座生肖铜像仿制品现在正在北京故宫被展出,而其中两件真品将在克里斯蒂法国拍卖行被拍卖。据故宫说这12件铜像是一个喷泉的12处喷水口。150年前被英法军队抢走,在海外辗转落入已故法国时装设计师伊夫•圣洛朗(Yves Saint Laurent)和他的同伴贝尔热手中。

和圣洛朗共同搜集艺术品多年的法国商人贝尔热表示,如果北京正视人权问题,他愿意归还这两件铜像艺术品。

据报导这两个铜像每一个的价值都超过1千万美元。

将在2月25日到27日间举行的拍卖,还包括一些令人惊叹的收藏品,其中有无价的绘画,家俱、刺绣等,拍卖将获得将近4亿美元的收入,在拍卖开始之前,预计将会有三万人观看展出。拍卖所得的一半将用于支持慈善研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