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口蹄疫 嘉义县建构畜牧安全网

【新唐人2009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县23日电)立委张花冠鉴于彰云地区日前爆发口蹄疫情,今天召开“建构畜牧安全网,做好疫情防护罩”记者会,向中央争取4000桶消毒药水,将针对嘉义县1640座养猪、养禽场进行全面消毒。

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张花冠上午邀集行政院农业委员会防检局副局长黄国清、县府农业处长连忠勇、嘉义县家畜疾病防治所长李建裕、嘉义县养猪协会理事长林秋桂等人,在嘉义县政府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做好全面防疫准备。

张花冠表示,中国今年初爆发8例禽流感疫情,彰云地区日前又爆发口蹄疫情,由于嘉义县是农业大县,因此,她向中央争取4000桶消毒药水,将针对全县1640座养猪、养禽场进行全面消毒。

黄国清指出,防检局将支援嘉义县2辆消毒车、6名消毒技术工、4000桶消毒药剂、防护衣、鞋套、口罩、手套、采样耗材等,明天起至4月30日进行第一波消毒,9月2日至12月29日进行第二波消毒。

李建裕表示,嘉义县有养禽户996场、养猪户342场,其他动物302场,总共1640场,明天起将针对全县最多养禽场的大林镇(176场)先进行消毒,再依次到朴子、民雄、新港,这次用的消毒药水是法国进口的TH4(滴去霍),防护效果相当好。

张花冠说,台湾过去每年猪只养殖数高达1200 万头,12年前爆发口蹄疫,全台目前只剩640万头,而且猪只出口几乎全面停摆,面临全球经济海啸及经济萧条,台湾的农牧业实在禁不起任何疫情打击,请全民共同防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