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秘访川震灾区 承诺至少捐建2座小学

【新唐人2009年2月22日讯】(中央社台北22日电)台湾名模林志玲昨天秘密现身四川省北川县地震灾区,带去了价值人民币100万元(约新台币500万元)的棉被、蚊香和食品,还说至少要在灾区捐建2所小学,并打算认养灾区的孤儿。

  四川“华西都市报”今天报导,林志玲20日晚间悄然抵达四川成都,并入住香格里拉酒店。

  汶川地震发生后,林志玲由于一直在忙着做电影“赤壁”的宣传,因此未能及时前往灾区,而这一次她专门前去北川探望灾区儿童,行程也是十分的低调,没有通知任何媒体,并且不准许任何人拍照。

  林志玲一行5人到北川的一所农村寄宿学校,位于香泉乡的黄江中学。黄江中学杜校长说,随行的还有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成员。

  黄江中学杜校长说,北川昨天的天气十分阴冷,一直以光鲜形象示人的林志玲褪下了华丽的妆容,素面朝天,以一身白色羽绒服装扮出现在学校里。

  杜校长说,“林志玲真的是太漂亮了,她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大量学习用品和食品,还捐赠了很多的床上用品用以取暖,可能是林志玲个子太高,又太漂亮了,我们的好些学生都只是远远围在她周围不敢靠近,林志玲只好主动邀请孩子们一起做游戏。”

  杜校长还说,林志玲到达黄江中学时,还碰巧得知有一小朋友过生日,于是她特意让经纪人准备了生日蛋糕。

  由于林志玲的娃娃音特别讨人喜欢,所以她唱着生日歌给这位同学送祝福时,场面十分温馨。

  杜校长说,林志玲随后还去作了家访,慰问了在灾难中失去亲人的儿童,鼓励他要勇敢而坚强地面对生活。

  这次林志玲四川灾区之行,一是了却自己的心愿,二是打算认养灾区的孤儿。

  汶川地震发生后,林志玲当时就通过经纪人与世界展望会联系,问有没有需要她的地方。

  林志玲说:“我从社会得到了很多爱,所以希望自己能够为社会多付出”。

  而在她看来,除了及时救援和捐款之外,重建工作非常重要,她说,“尤其是心灵上的辅导关怀,更是任重道远,我很感动灾区人们生存下去的勇气和力量,我今天希望自己能做个承诺者,努力帮助小朋友们继续走下去。”

  她郑重表示,自己的关心不是一时的,肯定会继续下去,并当场允诺,希望至少可以捐建2所小学。

  林志玲的贾姓助理说,“只要有小孩子需要志玲姊姊的地方,她都会义不容辞地前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