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宣布促进金融服务业倡议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去年金融海啸预计将导致6万5千份工作的流失。纽约市长彭博、经济发展机构主席赛斯平斯基等近日宣布了11项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倡议,鼓励金融服务公司留在纽约市。另外,纽约州府推出两项帮助劳工的新计划。下面来看这两则简讯。

1。彭博宣布促进金融服务业倡议

彭博表示,这个新的倡议将使纽约市继续保持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据估计,华尔街的金融风暴将导致6.5万个金融服务行业工作的流失,而这个倡议将于未来五年拯救1.2万个工作机会。

彭博的11项倡议包括:协助创业的办公室租用计划﹔免费培训下岗金融业员工﹔企业家培训﹔吸引发展中国家银行设北美总部﹔吸引金融机构到下城﹔商业计划竞赛以及建立300万美元风险基金等。

协助创业的计划是指从3月1日起,在曼哈顿的哈德逊广场,企业家每人每月只花$200就能够租到办公空间,该空间可提供100人办公之用,并提供电脑、电话、复印机、会议室和厨房等基本装备。

2。州府推出两项帮助劳工计划

州众议员孟昭文介绍,州府增加20亿美金补充失业金的发放。失业民众可于工作日打电话到1-800-209-8124,有国语及广东话翻译。另外,分享工作是希望顾主采用减少一组雇员的工时及薪水,而不是解雇员 工的方法渡过困难时期,适用于5位员工以上的顾主。而员工被减少的薪水,可从失业金中得到部分补偿。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