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宣佈促進金融服務業倡議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訊】去年金融海嘯預計將導致6萬5千份工作的流失。紐約市長彭博、經濟發展機構主席賽斯平斯基等近日宣佈了11項促進金融業發展的倡議,鼓勵金融服務公司留在紐約市。另外,紐約州府推出兩項幫助勞工的新計劃。下面來看這兩則簡訊。

1。彭博宣佈促進金融服務業倡議

彭博表示,這個新的倡議將使紐約市繼續保持世界金融中心的地位。據估計,華爾街的金融風暴將導致6.5萬個金融服務行業工作的流失,而這個倡議將於未來五年拯救1.2萬個工作機會。

彭博的11項倡議包括:協助創業的辦公室租用計劃﹔免費培訓下崗金融業員工﹔企業家培訓﹔吸引發展中國家銀行設北美總部﹔吸引金融機構到下城﹔商業計劃競賽以及建立300萬美元風險基金等。

協助創業的計劃是指從3月1日起,在曼哈頓的哈德遜廣場,企業家每人每月只花$200就能夠租到辦公空間,該空間可提供100人辦公之用,並提供電腦、電話、複印機、會議室和廚房等基本裝備。

2。州府推出兩項幫助勞工計劃

州眾議員孟昭文介紹,州府增加20億美金補充失業金的發放。失業民眾可於工作日打電話到1-800-209-8124,有國語及廣東話翻譯。另外,分享工作是希望顧主採用減少一組僱員的工時及薪水,而不是解僱員 工的方法渡過困難時期,適用於5位員工以上的顧主。而員工被減少的薪水,可從失業金中得到部份補償。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