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做医院灾变演练 胡志强:救一条命值得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台中市20日电)台北市发生两起医院火警后不到3个月内,台中市抢先进行医院紧急灾害应变演习。市长胡志强强调,台中市不想像别人一样付出代价,花再多钱救一条命值得。

台中市消防局说,去年12月至今,台湾大学附设医院及马偕医院分别发生火警,还造成1人不幸罹难。消防局高度重视医院火灾防范,立即召集全市医院及养护机构展开紧急灾害应变讲习。

消防局为让医院灾害紧急应变工作更有具体依据,特别与中国医药大学附设医院合作,今天进行一场紧急应变演习,安排全市医院及养护机构人员一同观摩参与。

这项演习内容包括急诊撤离重置机制、开刀房紧急应变处置、中风病患经由直升机转送,以及火灾抢救等项目,参与人员演练逼真。

到场检视演习过程的胡志强说,台中市相当重视医院及养护机构的灾害紧急应变,透过这项逼真的演习,可以让相关救护人员熟悉各项应变工作,虽然遇到真实灾害时未必都能镇静及确实进行,但事先的演练总比临时慌乱处理要好。

他强调,已有其他地区的医院发生灾害及伤亡,台中市不能再付出代价,所以平时要做好准备工作,否则后悔就来不及。

至于大型医院及养护机构欠缺灾害应变编组及演练经费一事,胡志强说,市政府会设法协助,在这方面花再多钱,只要能救一命就值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