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台巴关系不变 持续推动合作计划

【新唐人2009年2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北20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接见巴拉圭共和国众议院议长布沙基斯时表示,中华民国和巴国的关系都不会改变,持续推动现有的合作计划,并能在未来扩大或延长。

马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布沙基斯,做上述表示。他说,中华民国和巴拉圭有长期友好的关系,去年8月份他还到巴拉圭参加新任总统鲁戈的就职典礼,和巴国政要有很多接触。

他指出,中华民国和巴国在包括经济、农业、军事各方面都有长期密切的合作,尽管巴国经过数十年来第一次的政党轮替,但中华民国跟巴国的关系都不会改变,推动现有的合作计划,并能在未来扩大或是延长,而这些合作计划都在很顺利继续进行中。

马总统也重申,未来和中国大陆在国际社会,不进行争取邦交国的恶斗,不要争取对方的邦交国,在国际社会上相互合作、彼此尊重。

此外,副总统萧万长上午接见德国国会社民党国会议员代表团,期许双方关系能进一步发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