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好朋友 罗志祥赴国小公益宣导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翁翠萍台北19日电)不少学童不懂人际关系经营,甚至感到困扰;“小猪”罗志祥担任儿童福利联盟公益代言人,今天前进国小校园担任客座讲师,宣导“一定要好朋友”观念,受到小朋友热情欢迎。

儿福联盟“哎哟喂呀专线”91年4月开办,7年来接获小朋友7万5014通来电,发现小朋友烦恼的第一名是“人际困扰”,每5个孩子就有1人担心被排挤或交不到好朋友;统计也发现,1/5小朋友缺乏自我认同,3成觉得别人不喜欢他,4成将不快乐的情绪放在心底。

儿盟执行长王育敏除在记者会公布上述统计,并指另一种“好朋友”也困扰小学女生,因为初经来时,小学女生对身体变化懵懂未知,时常会有嘲笑、嬉闹以及不知所措的情况发生。

王育敏说,儿盟与屈臣氏首度携手前进校园宣导“一定要好朋友”的观念,邀请罗志祥担任客座讲师,到台北市松山国小校园,教导小朋友认识自己与尊重别人,让小朋友在寓教于乐中能够学会更爱自己,也更会扩展人际关系。

罗志祥表示,小朋友对长大这件事还是懵懵懂懂,他自己小时候也一样,会去捉弄女生,也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化很奇妙;很高兴有机会聆听小朋友心声,并告诉他们长大的喜悦,经过这次,他发现自己以后一定可以当个好爸爸,成为孩子心目中的好朋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