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定要好朋友 羅志祥赴國小公益宣導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翁翠萍台北19日電)不少學童不懂人際關係經營,甚至感到困擾;「小豬」羅志祥擔任兒童福利聯盟公益代言人,今天前進國小校園擔任客座講師,宣導「一定要好朋友」觀念,受到小朋友熱情歡迎。

兒福聯盟「哎喲喂呀專線」91年4月開辦,7年來接獲小朋友7萬5014通來電,發現小朋友煩惱的第一名是「人際困擾」,每5個孩子就有1人擔心被排擠或交不到好朋友;統計也發現,1/5小朋友缺乏自我認同,3成覺得別人不喜歡他,4成將不快樂的情緒放在心底。

兒盟執行長王育敏除在記者會公佈上述統計,並指另一種「好朋友」也困擾小學女生,因為初經來時,小學女生對身體變化懵懂未知,時常會有嘲笑、嬉鬧以及不知所措的情況發生。

王育敏說,兒盟與屈臣氏首度攜手前進校園宣導「一定要好朋友」的觀念,邀請羅志祥擔任客座講師,到台北市松山國小校園,教導小朋友認識自己與尊重別人,讓小朋友在寓教於樂中能夠學會更愛自己,也更會擴展人際關係。

羅志祥表示,小朋友對長大這件事還是懵懵懂懂,他自己小時候也一樣,會去捉弄女生,也會覺得自己的身體變化很奇妙;很高興有機會聆聽小朋友心聲,並告訴他們長大的喜悅,經過這次,他發現自己以後一定可以當個好爸爸,成為孩子心目中的好朋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