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污日益严重 去年千人死亡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香港居民对烟雾弥漫的天空越来越担忧。香港环保团体表示,空气污染在去年造成香港损失达两亿六千万美元,并且造成上千人死亡。

香港大学社会医学教授贺达理表示,香港地区正面临传染病威胁,恶劣的空气品质在去年导致1000人死亡,造成超过600万人次的就诊记录。

贺达理表示:“香港路边的污染程度高的吓人,然而超过50%的人口都在路边生活与工作。”

贺达理指数以教授的名字命名,用来测量污染造成的财政损失,根据指数分析,去年香港因此遭受两亿六千万美元的损失。

香港天空持续受到燃煤发电、车辆和中国大陆边境工厂的污染。

香港环保署首席环境保护主任莫伟全(Wai-Chun Mok )表示:“我们仍有一定数量的空气污染指标经常高达100,只因没有改善二氧化氮的浓度。”

空气污染指标达到100,表示非常严重,如果到了200,会使人生病,民众必须待在室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