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只传口蹄疫 台东每头猪价掉了200元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19日电)云林、彰化两处养猪场传出口蹄疫情,台东县虽然没有疫情,不过猪价应声而倒,每头猪的拍卖价少了200元,市场预估明天还会下降。

台东县动物防疫所和台东县政府今天上午紧急过滤台东养猪场,确定台东没有传出疫情。不过肉品市场的拍卖会场,猪农愁容满面。

昨天拍卖价,百公斤猪还有6130元的价钱,但是今天只卖到5917元,平均每头猪价掉了200元。台东县政府农业处畜产课预估明天价钱还会下滑。

台东县动物防疫所表示,台东地区进入肉品市场的猪只大都是台东县内养猪户所提供,运入之前必须有健康证明;况且在台东肉品市场担任侦测任务的哨兵猪,也相当健康,确认没有感染疾病,代表台东县民众吃到的都是健康猪。

台东县虽然没有传出疫情,不过台东县动物防疫所仍然提醒养猪户务必做好养猪场的全面消毒,自卫防疫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