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县传口蹄疫养猪场 持续消毒监控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县19日电)彰化县北斗镇一处养猪场传出口蹄疫疫情,养猪场今天持续进行消毒工作,县动物防疫所所长郭丑哲说,养猪场要监控管制至少两星期,确认猪只都没有问题才能再贩售。

台湾
农委会昨天晚上召开记者会表示,云林县以及彰化县的养猪场因没有施打疫苗,传出口蹄疫疫情,两处养猪场一共扑杀了677头猪,其中彰化县的养猪场有609头猪被扑杀。

这处位于彰县北斗镇的养猪场,上午持续进行消毒工作,不停有管制人员及车辆进出,场内的猪只也在监控中;动防所所长郭丑哲说,有问题的600多头猪都已经扑杀完毕,其余的猪只也已经进行补强注射疫苗工作,他们也要求养猪场的主人每天都要进行消毒。

郭丑哲表示,这处养猪场至少要监控管制两星期,确认猪只完全都没有问题才能再贩售,至于附近其他的养猪场,目前还没有传出疫情,但已请这些养猪场的主人加强消毒工作。

郭丑哲说,县内的养猪场可以和动防所联系,协助进行防疫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