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人集体创作 50位妈咪演自己的人生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19日电)中国健康家庭协会正号召百名“妈咪”接受成长课程训练,并在9月间以舞台剧方式演出自己的故事。而所谓的妈咪,包括单亲妈妈、单亲爸爸,连宠物饲主都算是广义的妈咪。

  中国健康家庭协会成立于1995年,现任理事长程秀瑛表示,协会计划策划50个故事,由50位妈咪自我探索并集体创作轻喜剧“妈咪50”,真实描述现代母亲在家庭、职场之间的角色转换、生命吊诡却又饶富趣味的多面性,期盼能为现代家庭带来正面思考及前进的力量。

  程秀瑛说,依创会宗旨,只要具广义“妈咪”的身份,都可以来报名参加,包括单亲妈妈、爸爸都是广义的妈咪,像她是3只猫狗的妈咪,也达到广义的标准。

  不过,受限于经费,协会只能征选并训练“健康家庭育成辅导员”种子妈咪100名,提供4到5个月女性、家庭成长系列课程、心理咨商和渐层式戏剧课程,再选 出50人接受正统舞台剧训练,亲自演出自己的故事。5场素人集体创作舞台剧9月25日在台北新舞台剧场呈现。

  程秀瑛表示,这项全人成长课程暨轻喜剧“妈咪50”催生者包括知名教育专家、社会心理学家、医师、导演、艺人及作家,包括陈皎眉、钟思嘉、朱延平、李天柱、纪宝如、何戎等人。现正接受报名中,3月底陆续开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