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心理专家:人越腐败 死得越快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9日电)“人越腐败,死得越快”,中国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洪昭光表示,许多贪官短命,主因是恐惧造成免疫机能下降,较容易患病,尤其是癌症。 

新华网引述“羊城晚报”报导,洪昭光日前应邀在广州演讲指出,病由心生,心理压力是百病之源,76%的疾病是情绪性疾病。

他指出,贪官的心理压力都很大,贪官之所以易患病或短命,是心中的贪欲及由之而来的压力所导致。“人要心存正气,要做好人,不能做坏人,不能贪污,不能腐败,越是腐败,死得越快。

洪昭光解释,多数贪官白天食不知味,夜里寝不能寐,惶惶不可终日,导致身体免疫机能全面下降,极易患病。

他表示,曾有人对16名腐败官员做跟踪调查,当时他们平均年龄41岁。10年后,16人中15人得病,不少人是癌症,病死的有6人。

在巴西一个医疗机构调查583名贪官和583名廉洁官员。10年随访的结果是:贪官60%以上得癌症、脑出血、心肌梗塞等,而廉洁官员患病率只有16%。

他并透露,“前不久,给某位被‘双规’的高层官员看病。几个月前他还红光满面,很健康。可这时,他面容消瘦,精神不振,判若两人”。

广州1家专业心理辅导机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前来寻求心理救助的官员明显增多,一方面原因是这些人工作压力大,另一方面有人私下坦承“做了坏事,心里不安”。

另1家广州医院肿瘤中心主任透露,在他救治的肿瘤患者中,有相当比例的人就是因贪污受贿等原因被撤职或正被调查的官员。他们普遍存在心绪不安、恐慌、暴躁、忧郁等情绪。

中华医学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在多个场合指出,人做到知足常乐、心理平衡,才是真正的养生之道。

他说,在决定人的健康程度因素中,生活态度、生活方式决定了60%。科学研究显示,情绪低落时人体的抗癌功能会衰退20%以上。

“其实,任何一个人只要是图不义之财,赚昧良心之钱,干有违道德之事,都会在身体上和精神上产生不良反应。”专家表示,“一个清廉的人,其心态与身体,自然好过贪图之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