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子公司德国欧宝工人忧心未来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美国通用公司向政府总共申请300亿美元的资助,其欧洲分公司德国欧宝的工人对自己的未来忧心忡忡。

周三,德国波鸿市的欧宝汽车工人像平时一样正常上班,但每个人的心境各不相同。几个小时前,美国的母公司通用宣布了今年的缩减开支计划,计划今年裁掉4万7千个职位,到2012年,关掉14个美国工厂。

通用公司董事长瓦格纳说:“在新的更加低迷的经济环境下,2009年产量为950万辆,2010年1150万辆。通用需要进一步申请政府的资助,大约75亿美元,这样总数达300亿。”

这比去年拿到的资助款翻了翻。

现在欧宝的员工很想知道他们的去路。一名工人说:“说句老实话,我们吓得要命,我们只会生产汽车,除了这个,我们不知道还能干什么。”

另一名在吕塞尔斯海姆的工人表示,“如果关掉欧宝,就意味着黑森州就无法支撑下去,这是我的预测。”

吉米纳斯说:“欧宝在德国盈利,即使是去年也在盈利。他们认为母公司亏本了,欧宝也跟着遭殃。但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恰恰相反。我们的销量很好,人们喜欢我们的产品,尤其是小型车。再过三个月,新款库尔撒就面市了。”

欧宝并不是唯一被通用总公司关注的工厂。瑞典绅宝汽车制造厂接到总公司警告,最早有可能在本月被迫申请破产,除非在最后一分钟援救计划到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