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改使用条款遭炮轰 Facebook恢复原先政策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讯】(中央社台北18日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天报导,社交网站Facebook受到数万网友炮轰后,今天清晨表示,将“暂时”恢复原有的会员资讯政策。

  报导指出,Facebook在会员首页发表简短公告表示,“我们解决人们提出的问题之际”,将先恢复旧有的“使用条款”政策。

  “使用条款”是大多数网站放在网站下方的法律文件,内容详列网站所有人可以如何运用会员所提供的资讯。

  CNN指出,Facebook本月稍早表示,该网站有权永久使用会员的照片、留言与其他资讯,并指出若会员退出Facebook,该网站还是拥有使用权。消息一出,这个当今最受欢迎的社交网站便陷入内容权的争议。

  Facebook让使用者编排个人网页、与其他人交流、上传照片并分享联结。该网站号称会员超过1亿5000万人。

  报导说,一个消费者权益网站“消费主义者”(Consumerist)本月稍早宣扬Facebook修改政策后,会员在上周末开始反弹。

  Facebook删除原本使用条款的一行句子。该句指出,一旦会员关闭账户,Facebook不得宣称拥有会员上传的原始资料。

  Facebook将此句改为:“你可以随时从网站移除使用者内容… 不过,你承认本公司有权保有你提供的内容。”

  消费主义者的华特斯(Chris Walters)回应表示:“确保你上传的内容,当它永远流出去的时候,你也无所谓,因为现在它已经属于Facebook。”

  数千名愤怒的会员不是关闭账户,就是展开线上请愿。更有逾6万4000人加入一个名为“反对新服务条款之人”的团体。

  Facebook执行长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6日试图平息这场争议。他表示,公司的态度是“人们的资讯属于他们所有,人们也可控制分享对象。”

  不过,Facebook会员并未让步,因为该网站并未修正使用条款。Facebook今天在公告上表示,他们收到了“回应”,将改回原先的使用条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