擅改使用條款遭砲轟 Facebook恢復原先政策

【新唐人2009年2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天報導,社交網站Facebook受到數萬網友砲轟後,今天清晨表示,將「暫時」恢復原有的會員資訊政策。

  報導指出,Facebook在會員首頁發表簡短公告表示,「我們解決人們提出的問題之際」,將先恢復舊有的「使用條款」政策。

  「使用條款」是大多數網站放在網站下方的法律文件,內容詳列網站所有人可以如何運用會員所提供的資訊。

  CNN指出,Facebook本月稍早表示,該網站有權永久使用會員的照片、留言與其他資訊,並指出若會員退出Facebook,該網站還是擁有使用權。消息一出,這個當今最受歡迎的社交網站便陷入內容權的爭議。

  Facebook讓使用者編排個人網頁、與其他人交流、上傳照片並分享聯結。該網站號稱會員超過1億5000萬人。

  報導說,一個消費者權益網站「消費主義者」(Consumerist)本月稍早宣揚Facebook修改政策後,會員在上週末開始反彈。

  Facebook刪除原本使用條款的一行句子。該句指出,一旦會員關閉帳戶,Facebook不得宣稱擁有會員上傳的原始資料。

  Facebook將此句改為:「你可以隨時從網站移除使用者內容… 不過,你承認本公司有權保有你提供的內容。」

  消費主義者的華特斯(Chris Walters)回應表示:「確保你上傳的內容,當它永遠流出去的時候,你也無所謂,因為現在它已經屬於Facebook。」

  數千名憤怒的會員不是關閉帳戶,就是展開線上請願。更有逾6萬4000人加入一個名為「反對新服務條款之人」的團體。

  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16日試圖平息這場爭議。他表示,公司的態度是「人們的資訊屬於他們所有,人們也可控制分享對象。」

  不過,Facebook會員並未讓步,因為該網站並未修正使用條款。Facebook今天在公告上表示,他們收到了「回應」,將改回原先的使用條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