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交大臣突访阿富汗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外交大臣米利班德星期三对阿富汗进行了突访,并承诺尽管驻阿富汗英军遭受了重大伤亡,但英国仍将长期支持阿富汗打击塔利班武装的努力。

米利班德会见了阿富汗外长斯潘塔,并对媒体表示,国将坚持对阿富汗的长期承诺。

他说:“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英国对阿富汗的承诺是长期的,全面的,包含外交官们的政治承诺,来自我们援助团体的援助承诺,当然还有军事承诺。”

他还表示,尽管英军遭受了很大的伤亡,对英国造成了创伤,但英国知道,阿富汗能够取得重大进展,确保它不再变成全球恐怖主义的温床,这非常符合英国的利益。

米利班德此前访问了驻扎在阿南部赫尔曼德省的英军士兵,并会晤了负责军事行动的指挥官们,讨论了英美与北约在重建、安全、稽毒问题上的作用以及将要举行的阿富汗大选。

英国目前约有8000名士兵驻扎在阿富汗,其中大多数是在赫尔曼德省同塔利班激进份子作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