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粮署:莲雾含护汰芬属个案 加强源头管理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中央社记者李锡璋中兴新村18日电)行政院农业委员会农粮署今天表示,有关桃园查出莲雾含“护汰芬”药剂一事,去年至今所进行的产地莲雾查验,都未检出“护汰芬”,桃园一事应属个案,今后将加强源头管理。

农粮署说,“护汰芬”是一种杀菌剂,主要用于小浆果类的葡萄、梨等作物的病害防治,但尚未能使用在莲雾,所以莲雾未订定其安全容许量,属于不得检出的规范。

据农粮署统计,去年在主要莲雾产地抽验19件,今年也已抽验6件,经农委会农业药物毒物试验所用化学法检验,所有样品都符合安全容许量规定,并未检出“护汰芬”。因此,桃园县检出莲雾含微量“护汰芬”,应属个案。

农粮署进一步强调,对此一个案,农政单位将加强主要产地农民的安全用药宣导与教育,同时增加莲雾采样送验的件数,如果发现不合格案件,就会辅导农民延后采收,并办理后续抽验追踪及生产管理,防止不合格产品上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