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克莱斯勒提出重整方案 再要216亿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按照去年12月美国政府汽车业纾困方案的要求,通用克莱斯勒两大汽车公司星期二提出了重整方案,通用要求额外追加166亿美元,并将在今年裁减47,000名员工﹔克莱斯勒表示需要50亿美元第二次纾困,并将裁员3,000人。

两家公司表示,受汽车市场进一步衰退的影响,财务状况迅速恶化,希望政府能够立即提供部分新的纾困基金,否则现金将在一个月内用完。

通用公司首席执行官瓦格纳(Rick Wagoner)表示,在2011年以前,将需要总共300亿美元的纾困基金,通用希望能够立即获得91亿美元的现金,如果销售情况继续恶化,在未来两年内还需要70亿美元。也就是说刨掉财政部去年12月已经提供的134亿美元之后,通用要求政府再额外追加166亿美元。

通用在重整方案中表示,将在一年内全球裁减47,000人,其中20,000名在美国,大约是美国员工总数的22%。

克莱斯勒则表示需要总共90亿美元的纾困基金,比原先估计的70亿美元要多,并希望在3月31日以前收到资金。克莱斯勒计划裁员3,000人,占员工总数的6%,同时在今年减少产量10万辆。

欧巴马总统新成立的汽车业特别小组将会审核两家公司的重整方案,并在3月31日前决定两家公司是否能够继续生存还是需要宣布破产倒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