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钱 通用克莱斯勒要求政府再融资数十亿

【新唐人2009年2月1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7日法新电)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Motors)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Chrysler)今天谦卑地向美国政府再要求数十亿美元融资纾困,以避免破产,及争取更多时间进行棘手的企业重整。

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的克莱斯勒,寻求政府纾困贷款方案再提供50亿美元融资,以确保公司生存,在汽车销售暴跌之际,启动企业重整。

两家公司今天都面临财政部规定提出整顿方案到期日,以证明它们能长期维持营运,这是政府提供174亿美元纾困条件之一。

美国政府要求两家汽车业者提出企业精简人力计划,及关闭部分生产线。

克莱斯勒在报告中要求额外的50亿美元融资,根据去年的紧急纾困协议,该公司已获得财政部驰援40亿美元。

已获得94亿美元紧急融资的通用汽车,今天可望再获得40亿美元贷款。一名白宫官员指出,这项融资援助不在通用所提救亡图存计划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