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10大富豪身价缩水2/3

原载《大纪元2月17日报导》 俄罗斯知名财经杂志“财金”(Finans)今天报导,受到此波金融危机影响,俄国富豪损失惨重,10大富豪的身价过去一年缩水约2/3。

财金杂志所做的年度俄罗斯富豪排行榜显示,俄国面对10年来最严重金融危机,这些富豪的损失金额也相当吓人。

财金杂志估计,连续两年蝉联排行榜之冠宝座的德瑞帕斯卡(Oleg Deripaska)此次排名落至第8,因为他去年个人财富骤减约85%,从400亿美元缩水至49亿美元。

杂志指出,俄国金属大王和金融界亿万富翁普罗科洛夫(Mikhail Prokhorov)去年初抛售手中的诺里尔斯克镍公司(Norilsk Nickel)持股,让他从先前的第7名窜升至榜首,不过身价还是从1年前的215亿美元缩水至141亿美元。

榜上第二名是英国切尔西足球队(Chelsea)老板阿布拉莫维奇(Roman Abramovich),他手上也持有俄国钢铁业耶弗拉兹集团(Evraz)股份。不过他的身价去年估计达230亿美元,但已缩水至139亿美元。

俄国股市市值去年蒸发70%,俄国卢布币值自去年夏天以来,贬值幅度达35%。挑衅性地缘政治呛声和企业治理不断恶化,也逼走许多投资人。

此外,俄国经济过去8年受惠于油价高涨,但国际油价和金属价格连番重挫,也凸显出俄国经济的脆弱程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