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欧巴马很快将决定是否增兵阿富汗

【新唐人2009年2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白宫今天表示,欧巴马总统将“很快”决定是否增派数千美军投入阿富汗战争。

白宫发言人吉布兹(Robert Gibbs)在“空军一号”飞机上告诉记者,预期欧巴马从芝加哥度周末返回华府后,将很快作出决定;此一议题已在华府引发广泛臆测。

美国新闻网站“Politico.com”稍早报导,欧巴马拒绝就预期部署一事作出仓促决策,并称此举显示,欧巴马可能有比军方领袖更“独立的见解”。

最近数周透露给媒体的消息指出,军方领袖曾表示,预期该决定数日内就会敲定。

美国特使郝尔布鲁克(Richard Holbrooke)近日风尘仆仆走访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外界对有关增兵和欧巴马检讨阿富汗政策结果的揣测也甚嚣尘上。

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上周说:“这是首次请求欧巴马总统加派军队到海外,我认为,周延且审慎地下决定,是一极为适当的作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