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工总:今年英经济-3.3% 近300万人失业

【新唐人2009年2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16日专电)英国工业总会今天指出,受到经济衰退的冲击,英国政府今年的财政将陷入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最糟的情况,预估经济负成长3.3%,到年底约有290万人失业

工业总会(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CBI)预估,今年英国政府净公共举债将占全国收入的10.6%,高于去年11月财政部公布预算前报告时预估的8%。

二次大战后,英国政府举债比例最高是1993年的7.8%。

工业总会推算,经济衰退将造成英国政府今年举债金额达1480亿英镑(约新台币7 兆2400亿元),高于财政大臣达林(Alistair Darling)预估的1180亿英镑,金额十分惊人;但明年政府负债将会减到1050亿英镑。

工业总会首席经济顾问麦卡费特(Ian McCafferty)指出,全球经济快速萎缩,加上持续的信用紧缩,今年一整年英国经济将深陷衰退,衰退将长达6 个季度,失业人数也将大幅增加。

去年11月工业总会预估今年经济将负成长1.7%,今天再下修到负3.3%;失业人数今年底达290 万人,明年将超过300万人。

由于民众担心可能失业,工业总会预估:今年家庭消费支出将下跌2.7%,明年则减少1.2%;企业的投资金额也同样会减少。

另外,英国政府去年12月1 日调降加值型营业税(VAT), 加上能源价格调降,预估通货膨胀率将低于中央银行所订的2%目标区。

至于央行的基本利率,工业总会认为,2 月初利率调降到1%,创下央行成立315 年来最低纪录,预估利率已跌到谷底,因此不会再进一步降息。

伦敦股市今天买气低迷,以蓝筹股为主的金融时报一百种指数(FTSE 100)到下午约1 时30分时,下跌了18.3点,报4171.29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