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省的过 今年全球情人节也不例外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讯】(中央社伦敦14日法新电)全球经济危机冲击荷包里的爱神邱比特,情人节的空气里弥漫着爱意,但今年消费者的花费少了很多。

在英国,情侣们随手可获得很多点子,以便宜方式过节。

“太阳报”提供读者“让今天变成省钱情人节的好点子”。

这些点子包括从网路下载情人节卡片,以及到哪家超市买便宜玫瑰最好的资讯。

英国节能信托基金会指出:“情人节就是回到有些传统浪漫爱情的基本东西─同时节省金钱及电力。”

英国教会的感性祷告,也强调多花些时间而非金钱。祈祷中指出:“亲爱的上帝,在情人节之时,我们可能会送花和卡片等礼物,或是期待外出浪漫的一餐,但这些事的乐趣是在于我们共处的时光。”

在爱之都巴黎,思想家沈思金融衰退对爱情的意义。

一名心理学家告诉“巴黎人日报”,今年“有庆祝机会远胜于过节的意义”。他说:“时机歹歹,这是人们可以远离沮丧的短暂时刻,有机会这样做都是好的”。

在荷兰乌得勒支,欧洲最大的海豚馆外,多数穿着红衣的1637对情侣同时拥吻,创下荷兰新纪录。

在瑞典,根据国家统计局的研究,情人节结婚已蔚为潮流。在冷风刺骨的2月结婚仍很少,但自2000年以来,有近1750对夫妇选择在情人节结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