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省的過 今年全球情人節也不例外

【新唐人2009年2月15日訊】(中央社倫敦14日法新電)全球經濟危機衝擊荷包裡的愛神邱比特,情人節的空氣裡瀰漫著愛意,但今年消費者的花費少了很多。

在英國,情侶們隨手可獲得很多點子,以便宜方式過節。

「太陽報」提供讀者「讓今天變成省錢情人節的好點子」。

這些點子包括從網路下載情人節卡片,以及到哪家超市買便宜玫瑰最好的資訊。

英國節能信託基金會指出:「情人節就是回到有些傳統浪漫愛情的基本東西─同時節省金錢及電力。」

英國教會的感性禱告,也強調多花些時間而非金錢。祈禱中指出:「親愛的上帝,在情人節之時,我們可能會送花和卡片等禮物,或是期待外出浪漫的一餐,但這些事的樂趣是在於我們共處的時光。」

在愛之都巴黎,思想家沈思金融衰退對愛情的意義。

一名心理學家告訴「巴黎人日報」,今年「有慶祝機會遠勝於過節的意義」。他說:「時機歹歹,這是人們可以遠離沮喪的短暫時刻,有機會這樣做都是好的」。

在荷蘭烏得勒支,歐洲最大的海豚館外,多數穿著紅衣的1637對情侶同時擁吻,創下荷蘭新紀錄。

在瑞典,根據國家統計局的研究,情人節結婚已蔚為潮流。在冷風刺骨的2月結婚仍很少,但自2000年以來,有近1750對夫婦選擇在情人節結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