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极端份子情人节滋事 印度警方逮近千人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14日专电)印度教极端组织“主罗摩军”扬言情人节要在全国破坏情侣的庆祝活动,未料警方先下手为强,昨晚将组织领导阶层约200人逮捕下狱,大幅减少了今天可能发生的冲突事件。

据综合警方消息表示,为防范印度教极端份子情人节滋事,警方昨天和今天已逮捕了近1000名各地极端组织成员。 

以印度西南部卡纳塔卡省(Karnataka)滨海城市芒加罗(Mangalore)为总部所在地的印度教基本教义派“主罗摩军(Sri Rama Sene)”份子,在首脑穆塔利克(Pramod Muthalik)等人昨晚被警方下狱监管后,今天只能在办公室翻看数十箱快递公司寄来的女人三角裤。

这些三角裤是由印度女记者苏珊向全国募集而来,旨在抗议“主罗摩军”暴力殴打在酒吧喝酒的女性并反对庆祝情人节。

据苏珊表示,所以采用粉红色内裤,是因为“主罗摩军”成员喜穿短裤,因此又被谑称为“内裤党”人,而粉红色虽代表爱情,也象征轻佻嘲笑之意。

今天近中午开始,就传出在首都新德里市区中心的康诺特广场(Connaught Place),有少数男性青年言语威胁手持花朵的情侣或在咖啡店中表现亲密的男女。但稍后在下午即有更多人数的女性团体,在康诺特广场游行,并高举布条或纸板标语,谴责稍早发生的威胁事件。

但在印度第一大城孟买,自命“卫道之士”和“道德警察”的“主罗摩军”和同为印度教极端组织的“湿婆军(Army of Shiva)”宣称,当地可能庆祝情人节的公共欢庆场所,并没有见到青年男女出现庆祝,显见反西洋情人节运动奏效。

不过,在孟买东南方的工业重镇普恩(Pune)市,两名青年男女在市郊被“湿婆军”成员发现共乘机车,准备前往野餐,立即将两人拦下并强行捆绑,同时宣布两人已“成婚”,据说还获得两人欣然表示“同意”。

据“湿婆军”成员表示,强迫两人“成婚”是尊重印度教男女非夫妻不得携手或同行的“文化”,同时也旨在排斥西洋人对爱情表现浮滥的堕落现象。 

今天同时,据地区警方表示,在印度中部马德雅省(Madhya Pradesh)首府博帕尔(Bhopal),一对年轻兄妹在街头遭到印度教右翼组织50多人追打,男性青年在惨遭痛殴后,对方才知道是一对兄妹。

警方表示,自昨天开始,为防范印度教极端份子滋事,警方已逮捕了至少100人,包括今天无理殴打年轻兄妹的50人。

在首都新德里邻近的哈雅纳省(Haryana),一名警官因为涉及将一对年轻情侣从屋子中拉出痛殴,已立即被警方当局宣布予以停职处分。

另外,在西北部喀什米尔地区(Kashmir),也传出当地伊斯兰教分离主义组织“信仰之女(Daughtersof the Faith)”的女性成员,今天四出突击各个餐馆、旅馆及娱乐场所,阻止青年男女庆祝情人节,理由是情人节违反伊斯兰教文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