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極端份子情人節滋事 印度警方逮近千人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4日專電)印度教極端組織「主羅摩軍」揚言情人節要在全國破壞情侶的慶祝活動,未料警方先下手為強,昨晚將組織領導階層約200人逮捕下獄,大幅減少了今天可能發生的衝突事件。

據綜合警方消息表示,為防範印度教極端份子情人節滋事,警方昨天和今天已逮捕了近1000名各地極端組織成員。 

以印度西南部卡納塔卡省(Karnataka)濱海城市芒加羅(Mangalore)為總部所在地的印度教基本教義派「主羅摩軍(Sri Rama Sene)」份子,在首腦穆塔利克(Pramod Muthalik)等人昨晚被警方下獄監管後,今天只能在辦公室翻看數十箱快遞公司寄來的女人三角褲。

這些三角褲是由印度女記者蘇珊向全國募集而來,旨在抗議「主羅摩軍」暴力毆打在酒吧喝酒的女性並反對慶祝情人節。

據蘇珊表示,所以採用粉紅色內褲,是因為「主羅摩軍」成員喜穿短褲,因此又被謔稱為「內褲黨」人,而粉紅色雖代表愛情,也象徵輕佻嘲笑之意。

今天近中午開始,就傳出在首都新德里市區中心的康諾特廣場(Connaught Place),有少數男性青年言語威脅手持花朵的情侶或在咖啡店中表現親密的男女。但稍後在下午即有更多人數的女性團體,在康諾特廣場遊行,並高舉布條或紙板標語,譴責稍早發生的威脅事件。

但在印度第一大城孟買,自命「衛道之士」和「道德警察」的「主羅摩軍」和同為印度教極端組織的「濕婆軍(Army of Shiva)」宣稱,當地可能慶祝情人節的公共歡慶場所,並沒有見到青年男女出現慶祝,顯見反西洋情人節運動奏效。

不過,在孟買東南方的工業重鎮普恩(Pune)市,兩名青年男女在市郊被「濕婆軍」成員發現共乘機車,準備前往野餐,立即將兩人攔下並強行綑綁,同時宣布兩人已「成婚」,據說還獲得兩人欣然表示「同意」。

據「濕婆軍」成員表示,強迫兩人「成婚」是尊重印度教男女非夫妻不得攜手或同行的「文化」,同時也旨在排斥西洋人對愛情表現浮濫的墮落現象。 

今天同時,據地區警方表示,在印度中部馬德雅省(Madhya Pradesh)首府博帕爾(Bhopal),一對年輕兄妹在街頭遭到印度教右翼組織50多人追打,男性青年在慘遭痛毆後,對方才知道是一對兄妹。

警方表示,自昨天開始,為防範印度教極端份子滋事,警方已逮捕了至少100人,包括今天無理毆打年輕兄妹的50人。

在首都新德里鄰近的哈雅納省(Haryana),一名警官因為涉及將一對年輕情侶從屋子中拉出痛毆,已立即被警方當局宣布予以停職處分。

另外,在西北部喀什米爾地區(Kashmir),也傳出當地伊斯蘭教分離主義組織「信仰之女(Daughtersof the Faith)」的女性成員,今天四出突擊各個餐館、旅館及娛樂場所,阻止青年男女慶祝情人節,理由是情人節違反伊斯蘭教文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