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失事飞机加拿大制造 死者包括一名加人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13日专电)昨天在纽约州水牛城(Buffalo)附近失事,并造成50人死亡的小飞机,系加拿大庞霸叠飞机公司制造,死难者中,亦包括一名加拿大人。

庞霸叠飞机公司(Bombardier Aerospace)发言人杜向(Marc Duchesne)今天表示,科尔根航空公司(Colgan Air)失事的小飞机为庞霸叠新制的冲刺8型(Dash 8)系列Q-400型涡轮螺旋桨飞机。这型飞机几个月前才生产。

科尔根航空上个月才向庞霸叠订购15架Q-400飞机,并可再购15架。

Q-400有78个座位,省油,飞行成本低。该型机在多伦多生产。本月稍早,庞霸叠才宣布,将提高Q-400的生产量,以因应市场需求。

杜向表示,冲8系列飞机安全纪录良好。他说,庞霸叠自从2000年初推出冲8系列飞机后,已销售220多架。冲8系列飞机对地区性航空公司最具吸引力。

杜向表示,由于庞霸叠是失事飞机的制造商,该公司已派遣产品安全及技术小组前往出事现场,协助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Safety Board)进行调查。

庞霸叠生产的冲8系列飞机,去年在北欧曾发生过起落架在降落时出问题,但杜向表示,人们不应将此次的飞机失事与上次起落架的问题相连接。

唐迪证券公司(Dundy Securities)分析师史东曼(Richard Stoneman)同意杜向的说法。史东曼指出,上次北欧的起落架事件,后来证明是飞机维修问题,而非庞霸叠飞机本身的问题。也因此,冲8系列飞机销售量,不但未因此次事件下降,反而上升。

昨天在水牛城附近失事的Q-400型飞机乘客中,有一名是加拿大安大略省伊利堡市(Fort Erie)的居民,50岁的麦唐纳(Don McDonald)。麦唐纳是一家制药公司的计划经理。飞机失事时,他正前往纽约出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