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申办2016奥运准备周密

【新唐人2009年2月14日讯】2016年奥运会的申办已经结束,这次申办共有四个城市:日本的“东京”、美国的“芝加哥”、西班牙的“马德里”,还有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其中的日本东京对主办2016年奥运会做了周密的准备,引人注目。

这次奥运主办权争夺战,很可能成为近年来最激烈的一次。

东京与其他申办的三座城市皆已完成正式的申办作业。

2月13日星期五,东京发言人石原慎太郎(Shitaro Ishihara)表达了让东京办奥运的各项优势。

他在东京都政府的新闻发布会中说:“日本是世界上少数国家从二次大战结束以来维持和平至今超过60年的。这样的背景,我相信在东京办奥运将会对世界和平有非常大的贡献。”

东京在1964年主办亚洲的第一场奥运会。如果申办2016年奥运成功,当局将会翻修并重复使用当年的设施。

奥委会去年六月对东京滨水区所做的技术评估名列前茅。足见东京对滨水区的努力。

此外,东京精致紧密的场地配置,也是一大优点。石原慎太郎(Shitaro Ishihara)说:“相较于其它竞选城市,东京最为精致,将近90%的奥运比赛场地分布在半径8公里的范围内。”

奥委会官员表示,东京准备动用3千1百亿日圆,大约34亿美金举办奥运。

决定2016年夏季奥运主办城市的投票大会,将在今年10月2号,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