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将设黑名单监管新闻从业者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共当局将通过控制记者证发放、设立记者黑名单以及监管新闻采编等手段加强对媒体的监管。

据BBC报导,中共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李东东表示,新闻总署在2009年将出台一系列规定和条例,加强对新闻队伍以及新闻采编活动的监管。

中共当局将采取包括要求新闻业者参加职业资格考试,控制新闻记者证的发放、以及建立新闻界的“不良从业人员资料库”等手段监管新闻从业人员。

李东东表示,违规违法新闻从业人员会被吊销记者证,并列入不良记录人员名单,限制从事新闻采编工作。

新闻出版总署还计划推出一系列旨在“加强对具体新闻采编活动的监管”的措施。

另悉,新闻出版总署正在起草遏制假新闻的档。曾担任《中国青年报》记者、编辑多年的李大同指所谓打击虚假新闻的说法只是一个借口。

多年来国际记者组织一直在批评中共对大陆新闻报导的监控。

国际记者联合会在1月底发布的报告指责中共没有遵守其申办奥运会时许下实现新闻自由的承诺。

报告促中共当局马上释放被囚的新闻工作者,并停止利用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法律来打压新闻工作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