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干地旱 江西山火频发 危及电网安全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由于连日干旱少雨,江西境内山林火灾频发,严重危及输电网安全运作。

新华网报导,连日的干旱,江西境内频频发生山林 火灾,单是2月12日,江西境内就发生40多处山林火灾,先后造成16条主网线路跳闸停电,但由于供电调度得宜和抢修及时,这些线路当天已全部恢复供电,并未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

报导表示,今年2月份以来,江西出现持续罕见的高温晴热天气。2月1日到12日,省内局部最高气温超过摄氏30度,较常年同期偏高7.5度,创江西有完整气象数据以来同期最高纪录。尤其是2月5日以来,全省天气持续晴热高温,山林火灾频发,严重危及输电网的安全运作。

报导指出,2月12日,江西省有82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27度,当日全省境内累计发生40多处山林火灾,共造成16条高压线路跳闸停电,江西电网的安全稳定运作正面临严峻考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