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多美滋奶粉结石娃娃家长拟越洋诉讼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中国大陆多美滋奶粉已有63名婴儿出现肾结石症状,家长已委托“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律师志愿团”研究越洋诉讼。多美滋是法国达能集团旗下产品。

四川“成都商报”说,63名结石宝宝的人数是由患病婴儿家长自行统计,年龄最大的7岁,最小的只有4个半月,都被诊断出有不同程度的肾结石、肾积水、结晶等症状,相信患儿数字还会不断增加。

  报导称,这些患儿家长目前正在委托“三聚氰胺奶粉事件律师志愿团”研究越洋诉讼。此外,一些律师事务所也表示愿意为多美滋结石宝宝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据了解,多美滋一事曝光后,浙江温州等部分地区超市已将它下架,不过家乐福等大卖场仍继续供应,说“只要一接到有关部门的通知,就会立即采取行动。”

  多美滋2月6日在官方网站澄清产品的安全,称并没有医学报告或其它证据证明患儿与多美滋产品有关。

多美滋 (Dumex)在中国有金盾装与普通装之分,金盾装是原装进口,普通装奶源来自大陆。业者称,多美滋可以说是目前大陆高级婴幼儿奶粉市场中占有率最高的品牌,估计在30%左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