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议员格雷格退出商务部长提名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大纪元记者周容报导)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格12日宣布,退出商务部长提名,理由是在经济刺激法案中存在“无法解决的冲突”。这是奥巴马第二次任命的商务部长退出提名。白宫发布声明说,对于他的决定感到遗憾。

格雷格说:“在许多关键的政策上,我们存在不同的观点。很显然,总统需要一个完全支持他的团队。”

格雷格在声明中说,他要感谢奥巴马提名他担任商务部长。他对此深感荣幸。他原本打算在目前的困难时期,他可以带来一些看法和意见以帮助奥巴马的行政当局。他对奥巴马进行的跨党派合作表示钦佩。

61岁的格雷格出身新罕布什尔的政治世家,在财政上采取保守立场。他的父亲曾当过新罕布什尔州长,是老布什的政治盟友。格雷格曾担任过该州州长、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以及拨款次委员会主席。尽管共和党目前居于少数,但格雷格仍是预算委员会的资深共和党议员,对共和党响应奥巴马政府的立法议程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这是奥巴马第二次任命的商务部长退出提名,他的第一个选择是新墨西哥州州长比尔.理查森。但是,理查森由于联邦政府对他在道德方面的调查而退出成为内阁成员的考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