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选有利右派 尼坦雅胡可望筹组政府

【新唐人2009年2月13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2日法新电)观察家今天说,以色列选举过后,抱持鹰派立场的尼坦雅胡(BenjaminNetanyahu)在国家领导权的竞逐上已领先中间派的李夫尼(Tzipi Livni)。此次选举结果有利于右派,令人担心中东和谈的前途。

耶路撒冷希伯莱大学政治学家狄斯金(AvrahamDiskin)说,“李夫尼筹组政府的可能性已经是零”,许多媒体也呼应这种感觉。

以色列外长李夫尼所属的“前进党”(Kadima)在10日的选举中拿下28席,勉强成为最大党,但在国会120席中,李夫尼仍未能掌控组成联合政府所须的至少61席支持。

尼坦雅胡曾担任总理,其所属“联合党”(Likud)赢得27席,但在主导选举的右派政党支持下,共计能纠合65席支持。

一旦军人与海外侨民的选票统计完成,最终计票结果可望在今年稍后揭晓,届时政治态势可能会有利于联合党,因为军人通常倾向于支持右派政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