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月1日起完全禁烟 违者罚款1500港元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2日电)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周一岳今天表示,从今年7月1日起,香港实施完全禁烟及定额罚款制度,任何人违例吸烟,会被定额罚款港币1500元(约合新台币6300元)。

周一岳今天在卫生署举办的国际专家研讨会上表示,烟草是导致香港前5类最高致命率疾病的主要原因,每年夺去约6900名港人性命。

他说,根据研究估计,香港每年由吸烟引致的医疗和生产力损失高达50亿港元,其中80%由直接吸烟导致。

周一岳又指出,香港法定禁烟区自2007年起大幅扩展至所有室内公众地方,如工作间、学校、餐厅、泳滩、公园及部分户外地方。从今年7月1日起,港府将禁烟区进一步扩大至公共运输交汇处;同时,酒吧、会所、夜总会、澡堂、按摩室及麻将馆等场所都要完全禁烟,任何人违例吸烟将被开立罚款通知书,需在21天内缴付1500港元的定额罚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