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账户被盗用 美研究:密码不要随便选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选择电子邮件、网路银行账户及机票密码之前,最好三思。

美国新研究指出,没有想像力或特色的密码根本就是资讯盗的嘴边肉。

针对2万8000个最近盗自美国人气网站并张贴在网路上的密码所进行的统计分析显示,人们通常挑简单的当作密码。

根据这篇刊登在“资讯周刊”(Information Week)上的研究,分析发现,16%的人用名字做密码,通常是他们自己或孩子的名字。

另外14%仰赖最简单的按键组合来记忆“1234”或“12345678”之类的密码。使用英文键盘的人,密码常常选“QWERTY”。同理,使用欧洲式键盘的人,则常选用“AZERTY”。

还有人用电视节目或明星名字来当密码,或者直接用“password”及很好猜的“password1”,想表现心情的则有“I don’t care”(我不在乎)、“Whatever”(随便啦),还有“Iloveyou”(我爱你)、“Ihateyou”(我恨你)之类的。

执行这项分析并出版结果的“伊拉塔安全”(Errata Security)资讯安全公司人员葛兰姆(RobertGraham)建议:“密码需要超过八个字母或数字,其中包括一个大写字母及一个符号”以加强防卫网路入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