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创意竟来自创办人大学室友 判赔22亿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中央社旧金山11日法新电)一家法律事务所无意间透露,知名社交网站Facebook为了创办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被指控剽窃大学室友创建交友网站的构想,被判赔6500万美元(约新台币22亿元)。

  名为Quinn Emanuel Urquhart Oliver&Hedges的法律事务所,上个月宣传手册中列出了他们去年经手的案子,其中一个为Facebook的6500万美元赔偿案。

法界法官及律师十分熟悉的加州法律刊物“纪录”(The Recorder),今天刊载有关这个案子的内情。

  这家事务所的律师在一诉讼案中,代表ConnectU公司,这起诉讼最终在去年6月由圣荷西硅谷的联邦法官认证下协议结案。

  Facebook公司今天在给“法新社”的回复中表示:“我们对机密协议不予置评。”

ConnectU公司创办人泰勒与卡麦隆,声称2003年他们都还在就读哈佛大学时,结合祖克柏的参与协助,完成他们共同建立的社交网站程式码。但祖克柏于2004年大二的时候,利用程式码与这项创意成立了Facebook。

根据法庭文件,Facebook跟ConnectU的创办人,在律师及顾问的陪同下达成协议,其中包括Facebook购入ConnectU,方式是现金交易及买下它的股票,内容不公开。

这起诉讼案曾被视为对Facebook的生存构成威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