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福克社区学院师生庆新年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讯】纽约州立大学系统的萨福克郡社区学院,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400多名学生。在这里的中国留学生与美国同学和石溪大学的中国同学一起,举办了一场庆新年的活动,把中国民间舞蹈、戏曲、绘画、功夫和传统服装展带入校园。请看报导。

新年的活动在萨福克郡社区学院长岛的Brentwood校区举办,节目由学生自创。红绸舞、扇子舞、飞天、孔雀,都是石溪大学的学生表演的。

学生袁肖波当场挥毫画了一幅骏马。最后,两所学校的美国同学和中国同学一起走秀,展示东方气息的传统服饰。并向观众抛出礼物祝贺新年。院长,校董事会成员和学生家长观看了演出。

学生家长白安妮﹕“我女儿是这里的学生。我今天有机会看他们的节目,我觉得非常高兴。”

白安妮鼓励女儿学中文,她自己是二十三年前在北大学的。

在演出中表演卧虎藏龙的多米尼克卡斯塔多,自称是拜黄飞鸿的后人为师,习武22年。他五岁的时候,告诉母亲,自己是坐船从中国来的。

多米尼克﹕“也许是前世,或者我有一个中国灵魂。”

萨福克郡社区学院的中国文化活动,都是中文老师李晔一手推动。

李晔﹕“跟石溪大学不一样,我在那边教了七年,那边中国学生很多。可是这边寥寥无几,很少很少的中国学生。所以我们这台节目真的是宣传中国文化,让他们整个都耳目一新。”

她的学生萨拉 康拉德决定以中文为专业。

中国文化社团副主席萨拉 康拉德﹕“李老师对我影响很大,我决定这辈子学习中国和东亚文化,我要去康奈尔大学学东亚文化。”

院长肖恩 马凯介绍,学校设立中文课之后,感到有必要扩大教学计划,设立专业。

院长肖恩 马凯﹕“重要的是把文化带进校园,教学生认识亚洲,认识中国。建立全球意识,不同文化的人是平等的。”

董事会成员贝琳达格隆尼曼表示要向董事会建议,扩展中文项目。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