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福克社區學院師生慶新年

【新唐人2009年2月12日訊】紐約州立大學系統的薩福克郡社區學院,有來自世界各地的2400多名學生。在這裡的中國留學生與美國同學和石溪大學的中國同學一起,舉辦了一場慶新年的活動,把中國民間舞蹈、戲曲、繪畫、功夫和傳統服裝展帶入校園。請看報導。

新年的活動在薩福克郡社區學院長島的Brentwood校區舉辦,節目由學生自創。紅綢舞、扇子舞、飛天、孔雀,都是石溪大學的學生表演的。

學生袁肖波當場揮毫畫了一幅駿馬。最後,兩所學校的美國同學和中國同學一起走秀,展示東方氣息的傳統服飾。並向觀眾拋出禮物祝賀新年。院長,校董事會成員和學生家長觀看了演出。

學生家長白安妮﹕“我女兒是這裡的學生。我今天有機會看他們的節目,我覺得非常高興。”

白安妮鼓勵女兒學中文,她自己是二十三年前在北大學的。

在演出中表演臥虎藏龍的多米尼克卡斯塔多,自稱是拜黃飛鴻的後人為師,習武22年。他五歲的時候,告訴母親,自己是坐船從中國來的。

多米尼克﹕“也許是前世,或者我有一個中國靈魂。”

薩福克郡社區學院的中國文化活動,都是中文老師李曄一手推動。

李曄﹕“跟石溪大學不一樣,我在那邊教了七年,那邊中國學生很多。可是這邊寥寥無幾,很少很少的中國學生。所以我們這臺節目真的是宣傳中國文化,讓他們整個都耳目一新。”

她的學生薩拉 康拉德決定以中文為專業。

中國文化社團副主席薩拉 康拉德﹕“李老師對我影響很大,我決定這輩子學習中國和東亞文化,我要去康奈爾大學學東亞文化。”

院長肖恩 馬凱介紹,學校設立中文課之後,感到有必要擴大教學計劃,設立專業。

院長肖恩 馬凱﹕“重要的是把文化帶進校園,教學生認識亞洲,認識中國。建立全球意識,不同文化的人是平等的。”

董事會成員貝琳達格隆尼曼表示要向董事會建議,擴展中文項目。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